For a trader, winning is extremly dangerous if you haven't learned how to monitor and control yourself.

The Secret Recipe: Trading Success = Winning Trading System - U


Sunday, July 19, 2009

华语cool

各位乡亲父老,大哥大姐们,小弟我今天心血来潮,不谈股票,用回我的母语来记录一下我的心情。你可能会觉得:这小子终于良心发现,用回你的母语了。哈哈。。。请各位不要误会我,我不是“叛国贼“啦,我之所以坚持用英文来记录,不是为了要炫耀我的英文有多好,而是因为我觉得我的英文很差,所以我才要不断的学习来提高它。这就是我当初开始用英文写博客的原因之一,这么久以来,用英文写作确实帮助我进步不少。同时,各位可能也看到了我的英文有很多错误,非常抱歉,还请多多指证。

谈到华文,现在好像全世界都在说它很重要,都要一窝蜂地在学习它。我由衷地感到高兴,中国越来越强大了!但是,当我的新加坡朋友跟我讲:你还学习英文干嘛,现在华文这么火,懂华语就够了。我知道他在唿弄我,因为在新加坡快十年了,我深深地体会到不掌握英文,我会非常非常吃亏。想当初,我在国内也是一个小小的电视台记者,所谓的“无冕之王“,不愁吃喝。来到新加坡,一切从零开始,吃尽苦头。。。哎,不要谈这些过去的事了。所以,华文重要更多的是说给那些受英文教育,不懂华文的人来听得。

值得庆幸的是,现在我过得很开心,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标,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。工作不再是一种强迫,而是一种选择,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到自己事业,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,没有任何人,任何事可以阻挡我成功。所以呢,我还会继续学习英文,写英文,其实我现在觉得写英文要比写华文简单,方便很多。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,每次我在ChartNexus forum里面写华文都要花好长时间,因为汉语拼音现在不灵光,找个字要找好半天。哎呀,我的华语已经有点生锈了。

股市如人生,我在股市里找回我自己。忠心感谢你们的支持,和花时间读我的博客,祝愿大家可以通过股市投资让自己和家人朋友过得更好些。拿破仑说过:人生奋斗,并不一定都是强者或捷足先登的人;坚信“自己会成功“的人,迟早必定会成为胜利的佼佼者。

No comments: